我内人超凶的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这里沈恩锡梦女+沈恩锡激推bot

【丁丁历险记现代AU】岛屿诡事:Day4(大结局)

预警见第一章 。

第二章   

第三章 

  

【七】

  第四天早晨天刚亮,大家陆陆续续醒了过来,清点人数,跟昨天相比一个没少。或许是作案者知道所有人住在一起,不方便行动,因而放弃了第三晚的计划。这对于大家而言,既是好消息,也是坏消息。因为不再有人失踪,线索也就此中断了,大家也没能确定作案者的身份。此时距离Walter被发现失踪已过去了两天,Terry也已消失了一天,这二人到现在仍然下落不明。事情彻底陷入了僵局。

然而有句古话说得好,“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众人在楼下吃早餐时,一个意想不到的人出现在了他们眼前。此人竟是已经失踪了两天的Walter。

  “Walter,你可算是回来了!你这两天到底在哪?那个家伙没伤害你吧?”Joe头一个跑到Walter面前,像连珠炮似的问了他好几个问题。其他人也跟着站了起来。

  Walter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面无表情地抛出了一句话:“你们这两天找人一定很辛苦吧?”

  “废话,能不辛苦吗?你这到底是个什么态度?”Walter满不在乎的样子令Joe大为光火。

  “是啊,你失踪以后,Tintin先生和Sakharine先生也都在帮着我们找你,我们可是把这座岛能去的地方都去过了。”山本跟着说,“本来失踪了一个人我们就已经不得安宁了,更加可恶的是第二天……”

  Walter面不改色地打断了他:“行了,你们都别说了。这些我都知道。”

  敏锡和山本听闻此言,面面相觑,眼神里充满了震惊和疑惑。

  “难道说,这都是你做的?”Tintin质问道。

  “如你所言,Tintin先生。这件事情从头到尾都是我一手策划的。”眼见Tintin已经一语中的,Walter也觉得没有隐瞒的必要了,索性将一切和盘托出。

  Walter承认,这次旅行是他为了报复Joe和Terry特地策划的。几年前,Walter的表兄参加了A-level考试,成绩也十分理想。他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十分强烈,在他眼中,只要自己努力学习,考上好大学,将来就能学习更多知识,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然而天不遂人愿,他并未如愿进入心仪的大学。这件事情给了他沉重的打击,他变得郁郁寡欢,整天闷在家里不肯出门。后来Walter的表兄在老师和家长的建议下去看了心理医生,心理医生诊断他患上了抑郁症,建议他休养一段时间并定期服用抗抑郁药。Walter和表兄关系融洽,知道表兄回老家以后常常抽空去乡下老家探望表兄。有一次,表兄告诉Walter,他发现班上有两个成绩比他差的同学竟然考上了那所大学,这两个同学一个叫Terry,另一个叫Joe。Walter也为他感到愤愤不平,便背着他暗查了两人的背景,这一查果然有了发现。Terry有个亲戚跟他们大学的老师是熟人,而Joe家资雄厚,这两人极有可能是走了后门才获得了入学机会。Terry和Joe也去过Walter表兄的家,但是被拒之门外。Walter的表兄闭门谢客的同时,还在暗中观察他们的反应,看到他们离开后还在有说有笑,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他甚至听到了他们谈话的内容,其中有一些是在嘲笑他心里脆弱,受不起挫折。他出离愤怒了,他觉得他们根本就不是真心来探望自己,只是把此行当做一次普通的游玩。他实在气不过,就将此事告知了Walter。Walter把一切归咎于Joe和Terry,一直在寻找机会,替表兄报仇。为了接近这两个男生,他努力学习,于次年考入了这所大学,故意和他们参加了同样的活动,借机与Joe和Terry套近乎,就这样加入了他们的好友圈。

  “Walter,很抱歉打断了你的故事。我想问你一个问题,”尽管觉得中途打断别人讲话是一件不礼貌的事,Tintin还是在这个时候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你的表兄是不是叫David?”

  “是的。想必是Joe已经告诉你们了。”

【八】

  “起初,我只想邀请他们两个一起来,但是这样针对性太强了。所以我就把Louis、山本、敏锡也列入了这次假期旅行的邀请名单,使得这次旅行看起来像是我们好友圈的集体活动。我更没有料到Tintin先生和Sakharine先生会跟我们乘坐同一艘客船去岛上,也无意把他们牵扯进来。我本来的计划是,先自己玩失踪,让你们怀疑是Joe或者Terry所为。但是,事情和我预想的并不一样,你们并没有怀疑到他们俩的头上去。Joe甚至为了自证清白,还和Louis堵住了门,并提前告知了Tintin先生和Sakharine先生。

  “于是,我改变了计划,在第二天晚上潜入Terry的屋子,然后趁他熟睡之时,将他带走。我住的房间里有一个大柜子,柜子的后面是一道暗门,那里有一个隔间,我“失踪”的大部分时间其实都在里面。我把他藏在了隔间里,又折回去,故意留下了带有三氯甲烷的毛巾。院子的小屋里那件外衣也是我放的。后来你们果然对Joe起了疑心,还问出了David的事情。我的目的已经达到了,这一切应该到此为止。我认为在场的各位都有权知道真相,所以我在这里,将事情的前因后果供认不讳。”Walter说。

  “Terry现在还活着对不对?”敏锡追问道。

“当然,”Walter说,“我现在就去把他带来。”

  片刻之后,Terry跟着Walter下了楼。

  “我为我的所作所为向你们道歉。”所有人到齐后,Walter向大家表示了歉意。

  “不,该道歉的是我。”Joe向Walter承认错误,“当年是我的态度过于随意了,我根本没有考虑过David的感受,还在他背后说了那么多不中听的话。”

  “这件事情我也有责任。”Terry也跟着道歉。

  敏锡提出了第二个问题:“Walter,你为什么要把目的地选在这个地方?”

  “很显然,几乎没什么人到这儿来,与外界联系的机会自然也是少之又少。”Tintin替Walter回答了这个问题。

  Walter补充道:“除此之外,我提前到过这里,也知道这里有暗室和地道。这样更方便我暗中观察你们。”

  “请代我告诉David,我感到非常抱歉。作为补偿,我决定放弃就读研究生的机会。”Terry说。

  “你们怎么选择,我和David都做不了主。我只是建议,你们如果真的感到愧疚的话,还是好好珍惜大学的学习生活吧。上大学真的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你们可以学到的东西比你们过去十几年里学到的东西更多——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

【Sakharine's POV】

  这场闹剧终于落下了帷幕。

  一切都随着Walter的回归而真相大白。这一切的幕后主使正是头一个失踪的Walter,他的目的是报复Terry和Joe,不光是因为怀疑他们考大学走了后门,还因为他们对待他表兄David的态度。

  Terry还活着,并无大碍,Walter带着他出来了。他和Joe都向Walter承认了错误,并且试图通过放弃深造的机会作为对David的补偿。

  我仍然是那句话,对于他们的选择,我无权置评。我知道上大学是许多人求而不得的事情,读完了大学以后继续深造的人更是少之又少,在我看来,放弃深造实在有些可惜。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他们还这么年轻,有足够多的时间和机会,可能对于他们来说,读书并非唯一的出路。

  求知的方式可以有很多种,不论是像这些年轻人一样在学校里上课,还是像我一样收藏古老的艺术品,了解它们背后的故事,或是像Tintin一样周游世界,与世界各地的人们交往,我们都能够获益匪浅。只要我们还活着,就不会停止对这个世界的探索。

  我期待着与Tintin的下一次旅行。


【全文完】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