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内人超凶的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这里沈恩锡梦女+沈恩锡激推bot

【丁丁历险记现代AU】岛屿诡事:Day3

预警见第一章 。

第二章在此   


【五】

  第三天清晨,Joe和Louis很早就起来了。

“呼,我们都还在这儿,没有任何闪失,危险解除。”Louis看见自己和Joe都还活着,不由得长出了一口气,“这么看来Walter的失踪不是你造成的,我也没有嫌疑了。”

  两人将床移回了原位,而后开门走了出去。Tintin的小狗Milou也从隔壁房间探出头来,冲着他们叫了两声。

  “真是个可爱的小家伙。”Louis走过去,摸了摸Milou的头,然后看向屋里刚刚更衣完毕的Tintin和Sakharine,“早安,Tintin。早安,Sakharine先生。”

  “早上好,年轻人。昨晚休息得还好吧?”Sakharine边梳头边问。

  Louis轻松地点了点头:“那是,得亏Joe的主意好,我们昨晚睡得踏实多了。”

  “也真是难为你们了,为了自证清白,还要这么费心。”Tintin叹了口气,表情有些失落,“谁能想到昨天居然闹了这么一出,弄得现在人心惶惶,谁都不敢乱跑。也不知道这种事情会不会再次发生。我们先去看看你的朋友们吧。”

  Louis和Joe分别敲响了山本、敏锡的房门,见他俩都安然无恙,心里如释重负。

  然而他们高兴得太早了。Tintin在Terry的房间门口连敲门带喊名字,重复了好几回,屋内都无人应答。他内心升起了一种不祥的预感,莫非昨天发生在Walter身上的事情也在Terry身上重演了?

  Tintin推开门,屋内空无一人——他的预感终于是应验了。Milou一边往里走,一边四处嗅着气味。当它走到屋里的一个废弃的垃圾桶前时,它像是发现了什么似的叫了起来,试图将垃圾桶推翻。随后,它叼着一块崭新的手帕回到了Tintin面前,松口将它放到地上。

  敏锡拿起那块手帕闻了闻,而后分析道:“这块手帕上有非常微弱的异味,这种气味属于一种名为三氯甲烷的物质。三氯甲烷是一种有特殊气味的无色液体,极易挥发,可致人昏迷。而且,该物质见光易氧化产生剧毒气体。人类摄入三氯甲烷达到一定含量,会中毒死亡。昨天我在Walter的房间没有发现这种物质,而今天在Terry的房间里却发现了。这就有些蹊跷了。”

  几个人讨论了一番,感觉这件事情只有找到了Terry才能够解释清楚。于是乎,他们又像昨天寻找Walter一样,从监狱搜起。

  这一次,他们有了新的发现。监狱院子里的小屋昨天他们检查过,它的窗子是木质的,已经被从外面封死,门锁早已损坏,外人能够自由进出,今天它的门无论怎么也推不开。

  事出反常必有妖,这样的变化并非自然因素能够造成的,一定是有人把它卡住了。如果他们能够想办法把门弄开,他们将会在屋里看到Terry。

  “Terry,Terry!你在吗?”Joe隔着门大喊,然而屋里安静得可怕,听不到哪怕一点声音。

  “我觉得可能是Terry还没有恢复意识,所以才没有回答。”Sakharine说,“这屋子全封上了,作案者想必也在里面。要是Terry现在醒着,那家伙一定会阻止他发出声音,但总不会一点声音都没有。”

  Tintin与Sakharine对视一眼,然后看着其他人说道:“既然如此,这可是个抓住他的好机会。我们要准备好,别让他跑了。”

  Joe攒足了体力,飞起右腿踹向了小屋的门。

只听“砰砰”两声,门朝里打开了,门后的一张桌子应声翻倒在地。屋里没有Terry的身影,他的外衣却出现在了木屋的地上。

  根据自己以往的历险经验,Tintin猜测,这间屋子绝对有问题。首先,以大家这两天所见,昨天屋子的窗已被封死,门是唯一与外面相通的,亦即从院子进入小屋的唯一通道;刚才Joe破门而入之后,发现门是从内部被桌子挡住的,也就是说,人必须身在屋内才能够做到用桌子堵住门。按照这个逻辑,假如小屋没有其他通往外界的出口,此时屋内必定有人。而现在小木屋里空空如也,这就说明,小屋里一定存在至少一个通往外界的隐秘通道。

  Milou跑到屋子的角落里,冲着地上叫了起来,大家循声看去,只见一块地毯有被人翻动过的痕迹,或许问题就出在这儿。

  敏锡把地毯翻开,一个黑漆漆的地洞出现在了大家眼前。事实证明,Tintin的猜测是正确的。

  Tintin拿出手电筒向地洞里照去,这地洞看起来足有一人多高,这个高度应该可以直接下去,没有什么危险。他抱着Milou爬下了地洞,打着手电筒在底下接应其他人。等到所有人进入地洞后,他们便一起沿着地下通道的延伸方向走去。他们越是往里行进,地道的高度和宽度就越小,他们甚至不得不相继匍匐前进。当他们到达了高度足以使他们能够起立的位置时,地道也到了尽头。

  Tintin伸手往上摸索了几下,感觉头顶有一些轻而软的物体。他抬头看了看,那是一些陈旧的布料,布料里有填充物。他尝试着在底下把布料挪开了,一束微弱的光线透了进来。看来这里就是地道的出口。他爬了上去,又帮助其他人离开了地道。他们好不容易重见光明,过了足有一分多钟才缓过神来,才发现他们正处在一间牢房之中。

  “刚才我们走的地道,看起来是当年监狱还在使用时,某些犯人为了越狱而挖掘出来的。可能他们是这里的最后一批犯人了。”Joe深吸了一口气,说,“他们也真是够可以的,竟然能挖出这么长一条通道来。”

  Louis附和道:“我看也是,既然他们能做到这步,被关到这个监狱也不是没有理由的。”

  “先别急着聊别的,我们还要找Terry和Walter呢。”敏锡拉开牢房的铁门走了出去,“现在Terry也没在这间牢房,我猜那个人一定是先带走了没有意识的Terry,而后故意把Terry的外衣扔在那间小屋里,让我们发现这条密道,借此拖延时间。因为之前我检查了那条沾有三氯甲烷的布料,它的气味仍然存在,说明还是有一定的剂量的,足以令人昏迷很长时间。从我们刚才钻过地道来到这里的经历来看,他是不可能带着昏迷的Terry穿过这条密道的。或者说,如果这是误导的话,那么沾有三氯甲烷的手帕也可能是用来掩人耳目的。可能是Terry带走了Walter后故意玩失踪,并且留下了这些东西来忽悠咱们。”

  Sakharine摇了摇头:“这可真是错综复杂。毫无疑问,我们正在被作案者耍得团团转,却又束手无策,这何尝不是对方的一种挑衅?”

  “这样反而暴露了他的行踪,”Tintin跟了上去,“他跑不了多远的,我敢肯定他就在附近。”

【六】

  午餐时间,今天话极少的山本发言了:“各位,你们有没有发现一个问题,失踪的那两位都是英国来的。Joe,要说我们几个里就数你和他们俩最熟,你们不会是所谓的‘塑料兄弟情’吧,你们表面上和和气气,实则积怨已久,而你故意趁着这个机会针对他俩?”

  “我敢保证这绝对不是我做的,至少Terry的失踪与我无关。因为昨天晚上我和Louis住在一起,我们用床抵住了门,谁也没法独自离开房间。”Joe辩解道。

  “那可说不准。我们从来没说作案者只有一个人啊,万一你俩是共犯,提前串通好了不在场证明呢?你们倒是说说,除了你俩以为还有谁能证明你们一整晚都没离开房间呢?”山本当即反驳。

  Tintin站了出来:“我和Ivan就住他们的隔壁,Louis昨晚找过我们,让我们作证,昨晚他们走后以及今天早上我们还听到了大型物件移动的声音,就是从他们屋里传出来的。”

  “我就说今天一大早起来怎么听到这么大的动静,还给我直接吓醒了,原来是这俩小子的手笔啊。”敏锡回忆起今天早上自己是怎么醒来的了。

  山本两手一摊:“好吧,我昨天晚上睡得太沉了,今早我起得比你们都晚,也难怪我没听见。那我权且相信你们的说辞。既然这么说,Terry的失踪跟Joe和Louis没关系。不过我猜,如果作案者今天晚上又有新动作,那么他的目标很有可能是Joe,谁叫他跟前面失踪的那两位那么熟呢?”

  “你说的都是些什么话?你是不是故意针对我?”Joe恼羞成怒,“既然你认为他们的失踪是他人所为,那么现在岛上只有我们几个人,作案者就在我们几个里面。我敢肯定Tintin先生和Sakharine先生不可能做这种事,他们和我们是萍水相逢,根本没有没有谋害我们的理由,更何况Tintin先生的正直善良是大家有目共睹的。现在,嫌疑人只能在你、我、Louis和敏锡中间。你和敏锡都不是英国人,我们是上了大学才认识的,你们和Walter、Terry学的甚至不是同一个专业,根本不存在直接的学业、就业竞争关系。你们两个跟他们两个也没有发生过什么大的冲突,不可能报复他们。照这么说,嫌疑人就剩我一个了,但是我昨晚有不在场证明。难不成这岛上还有一个人或者几个人,藏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吗?”

  “然而你的不在场证明仅限于昨晚。”山本继续反驳,“前天晚上你又如何证明你没有去过Walter的房间呢?”

  “你们当然可以怀疑我,但Walter失踪真的不是我造成的。我向上帝发誓,我要是敢做这种缺德事,我就不得好死!”Joe又赌咒又发誓,他着急的样子令众人对他的话相信了几分。

  敏锡问起了Joe和两个失踪者的人际关系:“我们权且相信不是你干的,但是刚才根据我们的推测,今天晚上你可能会有危险。你们三个是不是得罪过什么人?你要是知道什么,就赶紧告诉我们吧,这样我们也可以更快地找到突破口。”

  “敏锡说得有道理,就算不是为了我们,你也要为你自己想想,不是吗?事已至此,你真的没必要隐瞒了。”Louis也站到了敏锡这边劝说Joe。

  为了尽快洗脱嫌疑,Joe终于架不住两个同伴的好言相劝,将几年前的一件事告诉了大家。他和Terry早在就读中学高级班的时候就是同班同学,当时他们班上还有一个叫David的男生。David向来勤奋刻苦,争强好胜,得益于他个人的努力,他的成绩常常在全年级名列前茅。David在普通教育高级考试(A-level)的成绩也还算是不错,按照他心仪的大学(也就是Joe和他的5个朋友毕业的那所大学)的招生要求,他完全有入学的资格。然而他却由于不明原因,没有被该大学录取,反而是成绩比他差的Terry和Joe顺利入学了。后来,David更是因此罹患抑郁症,不得不休学返回乡下老家休养。David怀疑Joe和Terry是走了后门才得以被录取,对他俩心存芥蒂,他俩上了大学以后,趁着假期去探望David,还吃了闭门羹。

  “那这里面又有Walter什么事呢?”Sakharine发现Joe对Walter只字不提,便提出了质疑,“如果作案者是David或者认识他的人,他们也只能是冲着你和Terry来的。问题是,第一个失踪的是Walter,然后才是Terry,作案者不会真的是认错人了吧?”

“行了,先别说了。”Tintin建议道,“要不然我们今天晚上就住到同一间多人宿舍里去。一旦作案者有所行动,就会惊醒至少一部分人,这样一来我们就可以知道他是谁了。”

  Louis听到这个建议,恨不得举双手赞成:“这个提议不错,我们人多力量大,还怕对付不了他吗?”

  “对,就这么办。”大家达成共识,当天晚饭后就按计划行事,把个人物品全搬到了一间有较多床位的宿舍里去。Tintin为了保险起见,还布置了一些能够触发噪声的小机关。一切准备就绪后,他们才放心地休息了。

【Sakharine's POV】

  不祥的预感果然应验了,今天又有一个年轻人不知所踪。经历了昨天的事情,大家本来就已经惴惴不安,今天的事情更是给我们的焦虑火上浇油。这一次搜寻行动中,我们发现了一些与昨天不同的东西。他的房间里出现了一块沾有三氯甲烷的手帕(原先Bird兄弟的手下就是用这一招来暗算我的),院子里之前能够自由进出的小屋门被堵死了。Joe把门踢开以后,我们在屋里看到了第二个失踪者Terry的外衣和一条暗道。这条暗道直通其中一间牢房,一定是以前某个犯人为了越狱而挖掘出来的。

  令我们失望的是,那间牢房里也并没有Terry或者Walter的身影。事情已经到了这地步,我们却还在被作案者愚弄。我隐隐觉得,我们的一举一动都在他的意料之中,我们这回看来是碰上了硬茬子。

  我们中午吃东西的时候,几个年轻人因为山本的一番话,把注意力集中在了Joe的身上。山本认为,失踪的两人和他一样是英国人,这三人之间的关系更近些,也更加有可能存在私人恩怨,所以Joe比其他人嫌疑都大。我和Tintin为他提供了昨晚的不在场证明,与他自己的描述两相印证,但是这只能说明Terry的失踪与他无关。即使Joe并非作案者,他也可能成为作案者的下一个目标。他们又吵起来了。

  后来,Joe实在架不住他的两个朋友的劝说,告诉了我们他进入大学前后的一段往事。在他的讲述中,我们听到了一个新的名字David,此人对Joe、Terry二人心存芥蒂,Terry的失踪极有可能与他有关,但Walter的失踪是何原因就不得而知了。

  总之,为了避免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我们听从了Tintin的建议,住进了一间多人宿舍里。都说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但愿如此。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