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内人超凶的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这里沈恩锡梦女+沈恩锡激推bot

【丁丁历险记现代AU】岛屿诡事:引子&Day1

友情提示:

1.由于本人水平有限,这个故事的文笔甚至有可能不如小学生,望见谅。

2.该故事背景为21世纪,以剧情向为主,有一点点Sakharine×Tintin的CP(简称Sakhatin),沿用原版漫画中Sakharine的人设(正直且没有任何家世背景的收藏家),相当于原作的一个if线。建议没有看过原版漫画的朋友们先去看一下原版漫画再来看文。我也对原版漫画中的Sakharine进行过考据 ,大家也可以去康康。

3.这个故事含有一定的悬疑元素,借鉴了东野圭吾的小说《大雪中的山庄(又译“雪地杀机”)》的情节和叙事手法。其实我本来想要模仿12年前的国产电影《孤岛惊魂》来安排情节,但是由于这部电影的评分过低,且最后仅有女主角一人生还,遂放弃这个计划。

4.故事中的原创角色比较多,名字也都是乱起的,设定这些角色来自世界的不同地方,他们在剧情当中会有一些出格的表现,对此我的解释是我无意冒犯任何人或群体,毕竟令人不可思议的事情在世界各地都是存在的。

  

【引子:Sakharine's POV】

  我真没想到,我收藏了十余年的船只模型的竟然给我带来了如此多的麻烦事。

  这还要从前段时间说起,某天我在老街集市收购新藏品时,意外地在一个地摊看见了一个与我的藏品一模一样的船模,当我向摊主询问价格时,摊主告诉我旁边的一个年轻人刚刚把它买了下来。我又问这个年轻人是否可以将它按原价卖给我,年轻人却说他没有转卖船模的打算。此时又有一个身材微胖、披着蓝色外衣、戴黑帽子的家伙跑来想买下它。于是乎,我和那家伙开始竞争起来,争相开出更高的价格,最后都被年轻人严词拒绝。我不死心,在年轻人回到家之后登门拜访他,希望他回心转意,尽管他吃了秤砣铁了心,反复强调他要留下船模送给朋友,我还是留下了自己的名片,等着他来找我。

  后来他果然来了,看到他时我很高兴,以为他终于愿意把船模卖给我,然而,他不是为了这个来的,还告知他的船模被盗,正巧我收藏的船模与他丢失的一模一样,疑心是我所为。他接着说他丢失的船模桅杆已经损坏,要检查我收藏的船模的来佐证他的判断,我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自然同意了。年轻人得知自己误会了我,连忙向我道歉,我则叫他别往心里去,也希望他在找回丢失的船模后能告诉我。

  麻烦的事情还在后头,之前在老街集市上碰见的那个穿蓝色外套的家伙找上了我,以出售工艺品为由,趁我分神之时将我迷晕。当我醒来以后,我身边围了好几个人,其中两个是相貌极其相似的便衣警察,看样子像是孪生兄弟,还有一个身着水手制服的中年人,再然后就是那个年轻人了,从他们的交谈中可以发现,他们几个互相熟识。年轻人和两个警察轮流询问我的遭遇,我也如实相告,但愿他们能够抓到那个家伙。他们走后,我检查了我的船模,它的桅杆断了,真是太可惜了。

  后来我出了趟远门,一去就是两三个星期。这期间事态的变化简直大出我的预料。我刚回桉树街,就在街头买下了一份报纸,报纸的头版头条赫然印着“古董商Bird兄弟因绑架及谋杀未遂被捕”,标题底下有几张照片,有Bird兄弟的,也有那个年轻人的(我那时才知道年轻人叫Tintin)。到家之后,我细看标题底下的详细报道,惊讶地发现了关于我被暗算的那件事也在其中。而我竟然不是唯一的受害者,害我的那个家伙(他原来是Bird兄弟派来的细作,叫Barnaby)遭到暗杀,Tintin也被Bird兄弟的手下绑架。后来Barnaby大难不死,还交代了一些重要信息。我也终于明白,Bird兄弟就是冲着船模来的,他们想要得到的是不过船模里的字条。不论如何,我算是大仇得报了。

  我又关注了事件后续,才发现我收藏的船模还有两个一模一样的复制品,Tintin买下的那个就是其中之一。它们出自一位已故的王室海军上校Francis Haddock之手,原型是Francis自己的船“独角兽号”。据说他将这三只船模作为赠给三个儿子的礼物,每个船模里各有一张字条,只要凑齐了三张字条,就能知道当年“独角兽号”沉没的具体位置。Tintin之前所说的那位朋友,正是Francis的后代Archibald Haddock船长。听说了这些故事,我最终决定忍痛割爱,把我收藏了十余年的“独角兽号”船模归还(严格来说是这样)了Haddock船长。

  因为这一系列事件,我认识了Tintin。我常常邀请他到家里做客,我给他欣赏我的藏品,他给我讲述他的历险故事。我不得不承认,他实在是个不寻常的年轻人——他不到二十岁,足迹已遍布多国,还曾跟不少黑恶势力斗智斗勇。我隐隐觉得我对他的感情早已超越了钦佩(是的,你们没有猜错,我喜欢他),对于那种离奇的冒险经历更是充满了向往。当然,要是能和他一起旅行、一起探险,那就更好了……

【一】

  Sakharine与Tintin将第一次旅行的目的地(对于Sakharine而言这是他们的第一次旅行)定在了太平洋上的一座孤岛。这座岛面积不大,开发程度也不高,岛上只有一座废弃的监狱,平常鲜有游人问津,按理说想要赶上去往岛屿的船只,几率是极小的。幸运的是,他们到达沿海码头的时候,刚好就有一艘去往那座岛的客船准备出发。船上出了他们以外,还有6个年轻人了,他们看起来都是二十来岁,其中的两个看外貌像是东方人。

  这6个青年是同一所大学的校友,因为学校举行的集体活动而相识,他们分别是:

  Joe,21岁,英国人,棕色头发,留小平头,身高超过了1.8米,身强力壮,曾因为体育方面的特长被所在大学降分录取,读的是经济学;

  Terry,21岁,英国人,棕色头发,留着八字中分刘海,戴着眼镜,标准的技术宅造型,学的是计算机科学;

  Walter,20岁,和Joe、Terry一样来自英国,一头金色中长发略有忧郁风,是环境学专业的学生;

  Louis,20岁,来自法国,留着棕色短碎发,造型比较随意,学的是英语专业,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

  山本,23岁,日本人,浓眉大眼,长得很像日本动漫里的男生,学的是语言文学类专业;

  敏锡,24岁,来自韩国,在6人当中年龄最大,在英国留学多年,因为学的是法医学,在大学里修读的时间最长。

  “没想到原来有人和我们一样大胆啊。”看到船上还有自己不认识的人,Joe很是意外。

  “你说的是我们对面那两位吧,伙计?”他旁边的Walter一边问一边用眼角的余光扫过对面两人坐的位置。

  “那不然呢,还能是谁?”Joe的语气似乎是在嘲笑他的明知故问。

  刚才一直头朝窗外欣赏风景的Louis被他们的谈话吸引了注意力:“哎,你们不说我还真没注意到……等等,对面那个抱着小白狗的小伙子好像看着挺眼熟嘿,不会是……”

  “自信点,我觉得就是。”山本小声地打断了他。

  “嘿,朋友们,看这边!”敏锡举起随身携带的小相机,镜头对准了四个朋友,“做好准备,一——二——三——”

  此时,Terry正躲在角落里,一脸坏笑地拿着手机偷拍同伴们。眼尖的敏锡很快发现了他:“喂,臭小子(야,이 새끼),在偷拍什么呢?赶紧交出来!”说着就跑过去抢夺他的手机。

  Terry把手机藏到身后,迅速躲闪。

  “你站住!”

  就这样,两人在船上展开了一场小型的“猫鼠游戏”。Tintin的小狗Milou不堪其扰,开始不安地吠叫起来。

  “你们在干什么啊,这样太危险了。”原本还在专心跟Sakharine聊天的Tintin也看不下去了。

  “哎呀,对不起。”意识到自己的危险行为,敏锡赶紧停了下来,转过头向Tintin道歉,“是这样的,我刚才我看到这小子在偷拍我们,所以想阻止他,很抱歉给你们添麻烦了。”

  其他几个人也都停下了本来在做的事,齐刷刷地看向他们。

  “这没什么,年轻人,你们以后小心点就好。”没等Tintin开口,Sakharine抢先一步说话了,“我还真的不得不说,年轻人就是有活力,你说是不是啊,Tintin?”说完,他微笑着看了Tintin一眼。

  “啊哈!我就说怪不得这么眼熟呢,原来还真的是他!”Louis两手一拍,炫耀似的对着山本欢呼。他起身离开座位,一脸崇拜地走到Tintin面前:“您就是Tintin对吧?我叫Louis,来自法国,是您的超级粉丝,关于您的新闻和故事我都有看过。没想到我居然能在这里碰见您。”

  “幸会。”出于礼貌,Tintin和对方握了握手。

  Louis又一一介绍起他的几个同伴:“这几位都是我大学的校友,我们约好了一块儿到岛上玩几天。刚才拿手机偷拍我们的叫Terry,追着他的那位是韩国来的敏锡。那个是高个子的是Joe,坐在他旁边那个金色头发的是Walter,他们两个和Terry一样都是英国人。坐在最边上的那位嘛,他是日本人,你们叫他山本就可以了。”

  另外5个年轻人得知这个世界级名人出现在了自己身边,也纷纷惊喜得两眼放光。敏锡还问Tintin能否允许自己摸一下他的小狗。

  “很高兴认识你们。”

  “这位是……”Louis把目光转向了Sakharine。

  “Sakharine。Ivan Ivanovitch Sakharine。”Sakharine自报家门。

  【二】

  Tintin和Sakharine一上岛,就跟那6名年轻人分开行动了。他们的首要任务是找到一个适合作为宿营地的区域。孤岛上树林茂密,大多数区域都难见天日,对于缺乏野外生存经验的人而言,如果没有地图或指南针,在这里是很难辨明方向的(除非他们还知道可以通过树木年轮疏密来判断东南西北)。还好Tintin是这方面的行家,准备工作非常充分,事先准备好了纸质地图和指南针,再加上有Milou这个“超强辅助”,他们也不至于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撞。

  岛屿地形整体较为崎岖,一方面拖慢了他们的行动速度,另一方面也缺少适合作为宿营地的区域。直到傍晚时分,他们才到达岛屿中心地带。岛屿中心地带是整座岛地势相对平坦的区域,人为改造的痕迹显而易见,一栋老旧建筑映入眼帘,它的四周是由大约四五米高的铁丝网构成的围墙。铁丝网南边是一道半开的铁门,门锁早已生锈,掉在地上碎成了几块。就地势条件来说,这里或许是整座岛唯一适合“安营扎寨”的地方了。

  之前与他们同船的6个年轻人先一步到达了这里,敏锡正在用相机对这个院子进行拍摄,其余5人则讨论着建筑的用途,以及要不要进去看看。Milou率先跑进铁门里,叫了好几声都无人应答,想必是没有其他人了,于是一行人放心大胆地走了进去。

  建筑位于院子的中央,整体呈开口朝南的“匚”形结构,东边和西边是楼栋主体,北边的东西走向的长廊使两栋楼相互贯通,两栋楼都有且只有两层,从外观来看,建筑的材质应该是混凝土。两栋楼一楼各有一扇大门,皆由坚固的钢铁构成,西边那栋楼的很多窗户都上了铁条,楼顶也有一圈铁丝网,它的西南方向还有一间单独的小屋。

  西边那栋楼的大门朝内开着,几个人进入建筑内部后,他们的面前是一条南北走向的长廊。两层楼东西两侧完全对称,分别有多个单独的隔间,每个隔间各有一扇标有数字的铁门。Milou跑到其中一扇铁门前,好奇地嗅了嗅,还伸出小爪子在门上扒拉了几下。

  Tintin跟了上去,把它从地上抱起来。Milou刚才的动作使得铁门朝里开了一条缝,Tintin推门而入,一股潮气混杂着霉味扑鼻而来,房间内光线昏暗,摆设十分简陋,西北角是一张只剩下木板的床,床边摆着一张小桌子和一把木头椅子。房间的墙上和天花板上出现了霉斑和裂缝,桌椅都掉了不少漆,窗子上的铁条也锈迹斑斑,看起来荒废了好些年。床头的桌子上还有一盏小台灯,当然,它也早就不能使用了。

  “这里是一座废弃的监狱,”Tintin向大家“科普”,“我提前查过资料,它是专门用来关押重刑犯的。有些位于大陆上的沿海国家为了防止重刑犯逃出监狱以后再度对社会构成威胁,会将他们押送到远离大陆的岛屿上监禁起来,这样即使他们越狱,也不太可能安全地离开岛屿。但是岛屿毕竟远离陆地,考虑到成本和安全的问题,再加上现在的技术先进了不少,对重刑犯的管束更为严格,所以这样的监狱自然就会废弃。”

  “那么他们离世以后怎么办?”敏锡问。

  “在这种地方,死者的遗体一般都会就地处理,不太可能运出去。”Tintin解释道,“如果他们的熟人能够得知他们的死讯,有可能会认领他们的遗体或骨灰,但是这种情况非常少见。直接掩埋遗体也比较麻烦,并且有传播疾病的风险,所以更多的应该是将遗体火化,再将骨灰处理掉。”

  山本接上了话茬:“我听说去世以后没有被带回家乡安葬的死者会变成孤魂野鬼,他们的怨气重得很,对活人是相当不友善的。”

  “但是据我所知,这个世界上是没有鬼魂的存在的,只有活着的人才会害人。就算真的有鬼魂,它们也不会滥杀无辜。请你不要自己吓唬自己,年轻人。”Sakharine平静地反驳。

  “我非常赞同Sakharine先生的观点。山本,你小子怕不是恐怖片看多了吧?”Walter顺势附议。

  Terry正兴致勃勃地左顾右盼,还一边抱怨这鬼地方没信号,若非如此,他马上就可以拿手机拍些照片实时上传到自己的社交平台账号,他甚至还想开一会儿直播,给自己圈一波粉。

  他们经由北边的长廊进入了东侧的楼内,这栋楼的一楼主要是食堂、公共卫生间等。因为年代久远,用来隔开公共浴室小隔间的布帘早就被撤下,只留下了之前悬挂布帘的铁杆,卫生间的水龙头不论怎么拧,也没有自来水流出。

  二楼则是办公区和管理人员的宿舍区。西面是办公室,东面是普通狱警的多人宿舍和高层管理人员的单人宿舍,其中多人宿舍到单人宿舍的过渡区域之间的墙面很宽。

  眼见外面的天色黑了下去,几个人不得不讨论起夜间就寝的问题。他们都携带了露营用品,本来也打算把帐篷搭在外面,但是这里既然有现成的“住处”,不如就地取材,实现资源高效利用。监狱管理人员的宿舍区成为了他们的首选,它的条件终归好过牢房,它们当中的任何一间房的空间都比帐篷更大。他们对各自的房间进行了简单分配:Tintin和Sakharine带着小狗Milou住一间,Joe和Louis同住一间,其他人都是一人住一间房。

  商量完这个问题,大家就开始各自为政。累了一整天的Tintin和Sakharine简单地打扫了一下卫生,爬上了屋里唯一的床,倒头就睡。他们还计划第二天再到岛上没去过的地方看看,现在是时候恢复体力了。

【Sakharine's POV】

  我和Tintin非常幸运地赶上了去往孤岛的客船,船上除了我们还有6个年轻人。他们与Tintin年龄相仿,来自不同的国家,一路上有说有笑,他们活泼的样子令我回忆起我一去不复返的青春。他们谈论的话题也让我大开眼界,原来这个世界还有许多事情是我们不知道的。时代果然是变了,获取信息的渠道多了就是不一样。

  我们在机缘巧合之下知道了他们的名字和国籍,而他们在得知了Tintin的身份之后喜出望外,其中那个叫Louis的法国男孩还流露出崇拜的神情。看起来Tintin的知名度远比我想的要高。这也意味着我更加应该谨言慎行,不能够让他们知道我对Tintin有意。万一他们嘴碎,爱说闲话,对谁都没好处。

  一下船,我和Tintin就跟那6个年轻人分道扬镳了。说实在话,岛上实在没什么好看的。

  我们到达了岛屿中心地带的一个院子,6个年轻人也到了那里。院子荒废多年,看起来戒备森严,实则根本无人看管,院子里的两栋建筑也可以随意进出。Tintin提前查阅了资料,此处是一座用来关押重刑犯的监狱,现已废弃。那个姓山本的日本男孩还说了一些诸如“孤魂野鬼索命”之类的言论。我自然是不信这套,当即反驳了他,他的朋友们也都支持我的观点。

  我们当天晚上住在了监狱的宿舍里,这里自然比不上客店,但至少可以遮风挡雨。我们打扫了一下卫生,就准备休息了。毕竟我们已经累了一整天,实在需要好好睡上一觉。

  我和Tintin选了一间多人宿舍,我们在两张相邻的床上就寝,这样一来,如果发生了什么事,先醒来的那个人就可以第一时间叫醒另一个,以便更快地解决问题。

  我从未离他这么近,第一次处于这样的位置,多少令我有些紧张。Tintin比我先睡着,他看起来很安静,他可爱的脸总是让人忍不住想碰一下。我把视线从他的脸上转移到天花板,而后逐渐闭上双眼,任由意识被困意所统治。

评论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