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内人超凶的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这里沈恩锡梦女+沈恩锡激推bot

一些考据

  为了考证《独角兽号的秘密》原版漫画里Sakharine的身份,在下特地把原版漫画看了好几遍,把他几次出场的剧情整理了一下。

  

  Sakharine头一次出场是在老街集市,想要买下“独角兽号”船模,但因为Tintin先买了,所以他又想从Tintin这里买下来。后来又有另一个人也想买船模,此人是原作中的反派Bird兄弟的二五仔,于是两人为了争这个船模就开始在价格上做文章,想要“卷”死对方。结果可想而知,Tintin没同意把船模卖给他们当中的任何一个人。

  

  Sakharine第二次出场是他为了买下船模而登门拜访Tintin,他表明了自己的身份(船模收藏家),并且留下了名片,希望Tintin能够改变主意。

  

  Sakharine第三次出场是因为Tintin的船模不翼而飞,怀疑是他搞的鬼。通过他留下的名片我们可以知道他叫Ivan Ivanovitch Sakharine(但是名片上只写了Ivan Ivanovitch,后来才知道他的全名)。Tintin去他家找他,看到了他家有一个和自己买的一模一样的船模,并且他那里了解到了他想要从自己这里买下船模的原因。

  

  Sakharine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出场,是Tintin和船长去找他的时候,他的房东在呼救,说是他被人背刺了。Tintin他们进屋的时候,Sakharine已经倒在了地上,Tintin确定他还活着,并且判断他昏迷的原因是三氯甲烷中毒。后来Sakharine恢复了意识,描述了他遭到背刺的经过,证实了Tintin关于他昏迷的原因的猜测。他还准确而清楚地说出了迷晕他的人的相貌,那个人就是Bird兄弟的二五仔。此后这个二五仔因为反水而被Bird兄弟背刺,幸好福大命大活了下来,还把真相告诉了Tintin的朋友。最后Bird兄弟落网以后也交待是他们派这个二五仔去偷了Tintin的船模,还弄晕了Sakharine。Tintin去找Sakharine说明情况,房东却告知他Sakharine已经外出。最后三张纸条集齐了,一张在Tintin自己这里,另外两张分别在Max Bird的钱包和口袋里。

  综上所述,Sakharine在原作里就一个配角,出场也不多,并且是个大大的良民,也没有所谓“红色拉克姆后代”的身份。电影版将他设定为红色拉克姆后裔大概是因为他和红色拉克姆长得有点像(莞莞类卿是吧(什么鬼?)

评论(2)

热度(10)